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如果你有以下三點,請你退出股市 │ 小人物股市心理學

做投資理財的目的是賺錢,而自已的生活更豐富,但如果不順,這中間會產生出非常多的辛苦,這些問題會讓你不知道是不是要放棄投資,但又已經投入了大量時間與金錢在這個上面了。心理的不健康帶給生活與事業的不順,如果你有以下三點,請你退出股市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情形就要退出投資的世界?我要怎麼做才能沒有這些問題?擁有一套交易系統的好處!這些是小人物要跟大家說的

如果你有以下三點,請你退出股市



如果你有以下三點,請你退出股市
在見學秘境職人一書中提到,如果你要下述的三種情形,就請退出交易的世界!

1、每天起床都會擔憂自己的投資
2、會不由自主聽信市場消息、對媒體報導照單全收
3、持有的投資組合上揚也會覺得緊張
4、股市下跌時,會藉由處罰自己而得到心靈救贖
5、已決定賣出卻繼續抱牢,到最後為自己的決定感到難過 
6、認為自己的每一次進出,都必須正確(就是獲利)且完美(就 是非得買在最低賣在最高)
7、經常性地因為財經訊息或部位價格漲跌而失眠

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情形就要退出投資的世界?
做投資就像其他事情一樣,要做的不急不徐,如果心裡一直處於難受的情形,是很難做好任何事情的。可以參考這一篇「安穩才是投資理財的首要任務」


我要怎麼做才能沒有這些問題?
想要建造一個健全的投資心理,首先你要有自已的交易系統,這個算是老生長談了,但會一直不斷的重覆講,那就代表著這個東西是多麼的重要了!
當你對你使用的交易系統非常的有信心的時候,你就像是孔明一樣,對於可能發生的情形,都有其應對之道,舉2018年上半年,讓許多人破產的2月6號為例,突然的大跌,許多人都嚇傻了,但是如果你平常就一位有其章法的交易員,那一天如果你作多,多半就是在你所設定的停損位置出場,僅止而已。你不會因為市場的聲音而被打擾,你也不會因為這一次的停損而受重傷,因為你知道,這一筆單,只是你許許多多的一次交易而已。

擁有一套交易系統的好處!
1:你不再每天起床的時候,一直滑手機查看部位
2:對市場的消息面有抵抗力,不受其影響
3:賺錢了,也知道這是正常的情形
4:股市下跌了,或是交易的商品下跌了,覺得這是正常的虧損
5:該賣出的時候,就會果決的賣出,不會想東想西
6:沒有我要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的那種心態
7:不再失眠!

如何擁有一套交易系統?
交易系統就是一套方法,就像是一門技術一樣。會教你進出場,風險控制等等。你可以跟別人學,或是看經典書來學習。一開始的時候,我會建意先看一些書或是網路上的一些資訊。但要對你所看的東西不要盡信,抱持著好奇的心去探索它!

小人物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