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我該如何操作大成鋼這檔股票

我該如何操作大成鋼這檔股票?

首先,你要知道的不是如何操作,而是面對大成鋼這間公司,我應該要知道什麼條件或是大方向?今天小人物就帶給你兩個大條件!


我該如何操作大成鋼這檔股票

不銹鋼族群的條件
1:需求決定供給
2:鎳價上漲,該族群的股價也會跟著上漲


股票操作一個大環節就是選股


股票的操作,有兩個廣爲人知的方法,一種是從上而下的方式另外一種則是從下而上的方式。

小人物操作股票多年以來一直使用的是由上而下的方式。



為什麼我要用由上而下的方式?

小人物用一個簡單的比喻來講

一個賣場裡有非常多的客人流量。因為客人多,在裏面開店的話,就很容易分到客人流量的一杯羹,錢可以賺的比較輕鬆。


如果是由下而上的方式,就好像你在一個客人較少賣場,那個賣場吸引不了什麼人流。在裏面客人很少的情形下,你要賺到錢就不容易,這個就是由下而上的缺點。


不同的產業有不同的這個特性,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不鏽鋼的產業的一個特性


尋找條件

所以當環境好的時候,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找股票,臺灣的股市有上千檔。要一檔一檔的去篩選非常勞心勞力。比較好的方法就是看這個族群的環境,哪個產業的環境好,我們就去找個族群這個股票。其道理跟剛剛闡述的賣場道理相同。

不鏽鋼產業的原物料是鎳,全球生產鎳有很多公司,有60%被用在鋼產業。所以在供給與需求的關系,可以發現到鎳價是被不鏽鋼產業所牽動着,換句話說,就是客人決定了原物料價格,也就是需求,決定了供給,這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特性。

結論,就是說在你看到鎳價往上的時候,其實代表了不鏽鋼族群的產業前景很好,因此不鏽鋼族群的價格也會跟着上漲。

雖然是簡單的道理,但這是一個很大的一個重點也是一個法則,之後小人物會做一個案例的解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