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

海外期貨實戰2018年8月14號 黃豆粉


海外期貨交易
小人物的本意是想分享自己的操作觀點與策略,僅當作是個人的操作紀錄與經驗分享,並非是建議跟單商品!




黃豆粉的操作如下
方向:多 
成本328.4  
停損322.5 (最大損失控制在總資金的2%)

略提一些金控管與下單倉位的觀念
下單的口數我會先以最大損失來決定下單的部位,意思是,不論這次我覺得機會、勝率有多高,我都不會失心瘋的「重壓」。
身為小人物的我們,要機率遊戲中的市場上長久生存,我們經不起一次的大失敗,所以小人物的所有的交易,都是以「資金控管」來決定下單的部位。
舉例說明:
假設我有一百萬,而我風險控制在總資金的2%左右,所以我這次交易的最大損失是控制在2萬。

日後會寫一篇關於資金控管的詳細文章。

回正題

黃豆粉在4~5月盤出了兩的月的頭部,6~7月走出了暴跌的走勢,現在疑似盤了將近一個月半的底部,並且在形態上有W底的跡象,因此進場做多,試著在打底階段卡位。

目前策略:如果能幸運拉出一段獲利遠離成本區,我會把停損價先移到成本價,保有不賠的優勢來,再來就可以持續追蹤價位,然後在制定出相對較好的策略來賺取報酬。